spray水雾

人之为学,不日进则日退

一叶舟/第八章

奶狗狼狗随意切换毫无偶像包袱校草攻 x 外热内冷莫得感情校花(不是)受

文案

   上一章/七 



 第八章

 



简晨走回班级的时候,这边也差不多结束了,他看见于倩倩给林成望又是递水又是递纸巾的,面无表情把头挪开,转身去找方志威。


“简晨!” 方志威快步走来,一看见简晨手里的水就乐了,“儿子大了,会孝顺了!为父甚是欣慰啊!”


简晨凉飕飕地瞥他一眼说:“儿子,你越发忤逆你爸爸了,这水不是给你买的。”


“爹!晨爹!我错了!” 方志威毫无原则毫无反抗地认了,毕竟他没带水来,还没有女生给他送水,他哀嚎,“同样都是打篮球,这么差别就这么大呢?”他手一挥直指林成望,“那就是我的梦想啊!”


“你就别想你的梦想了,多想想你爸爸比较实际,” 简晨说,“比起你当我儿子,你那个梦想确实有一定难度。”


他拍了拍方志威的肩膀,安慰似的说:“没关系,车到山前必有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”


“???”


“你们赢了吗?” 简晨轻飘飘地换了个话题。


方志威就是个不记事儿的主,给他个感兴趣的话题立刻就抛了令人肝肠寸断的事儿。“那必须的,嗨,林成望打对面就跟虐着玩儿好吗!”方志威一个一米八几大个的人,站着简晨面前就开始手舞足蹈,“对面的中锋给我笑死了,哈哈哈!全程梦游,我算是感受到坑货在对面是什么感觉了,哈哈哈哈哈!爽!”


“你也不能这么说人家,” 简晨心里为对面中锋点蜡,还试图挽救一下对方的颜面,“说不定人家是新手,你们别把人家打自闭了。”


“还好还好,” 方志威挠了挠头,“自闭倒不会,就是近几年恐怕都不想打球了吧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“这就叫自闭。”


“行吧行吧,你说的都对。今晚班上有聚餐,你去吗?”


简晨想了想:“再说吧,我看情况。”


 

他拿出手机,给叶清玫发信息,问她回不回来吃晚饭,叶清玫回他说如果要和同学去就去吧,她在公司搞定晚饭。


简晨收起手机,坐在靠椅上。方志威走过来说:“走吗,简晨,他们决定坐公车去。”


“走吧。”


离开篮球场的时候,简晨方志威他们正好遇上陆云舟,他刚从体育馆的室内更衣室出来,换上了自己的T恤,一如既往的黑色。陆云舟看了他们一群人一眼,最终视线落在简晨身上。


简晨慢下步伐,扯了扯方志威小声说道:“你们先走,我一会儿就来。”他最终落在人群最后,慢慢走向陆云舟。


“去哪儿呢?” 陆云舟问的有些漫不经心。


“班聚,就去吃个饭。”


陆云舟:“是去哪里?”


“好像是购物广场那边吧?新开了一家烧烤店,他们想去吃。”


陆云舟点点头,“购物广场。好,你去吧。”


简晨有种报备行踪的感觉。


 --


班上一大半人都来了,围着坐成一桌,点了一大堆东西,生怕饿着自己,甚至还有点啤酒的。“来来来,”李明远提着一打啤酒说,“没谁不能喝吧?大家都快成年了,不差这几天!”


方志威一看见啤酒激动地眼睛都亮了:“老李,快快快,这儿来俩瓶。”他转头对简晨说,“帮你拿一瓶哈。”


简晨一边坐着方志威,另一边坐着林成望,再过去就是于倩倩。


林成望对于倩倩说:“这么晚了,女孩子就不要喝了。” 


简晨对方志威说:“行,谢谢了。”


其实方志威就是逞个能,自己几斤几两都不清楚,简晨只喝下去半瓶,也有些晕乎。得,俩个都不是能喝的。“明天还要上课,”简晨推了推方志威 ,“别喝了。”


林成望见他有些难受,问他:“你还好吧?要不要喝点水?”


简晨眯起眼看林成望摆在面前好几瓶空酒瓶,心想这人喝这么多,看起来还没醉。他说:“没事,就半杯,能有什么事啊。”他顿了顿,站起身说,“林成望,你看着点方志威,别让他再喝了。我……唔去趟洗手间。”


“你去吧,早点回。”


 

简晨洗了把脸,揉搓了一把酡红的脸颊,感觉舒服多了,他心想回去还能继续喝!绝不能败给林成望那好几瓶,他算了算,他和方志威加起来都没他一个人喝得多。


这时,身后进来一个人,简晨没注意,倒是那人喊了声:“简晨。” 简晨一愣,抬头看向镜子里的那个人,惊讶道:“陆云舟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我啊,” 陆云舟走上前来,也从镜子里看他,“来玩。你……喝酒了?”他凑近了简晨闻闻,确认似的说,“嗯,喝了。”


可能是因为酒精细细密密地侵蚀着大脑,这么近的距离简晨一点反应也没有,反而一笑:“不多,就半杯。”


“没醉?”


“没醉!”


“不难受?”


“不难受。”


“接下来有什么安排?”


“没什么安排吧?”简晨歪了歪脑袋,“他们可能还要去唱歌?”


“你想去唱歌吗?”


“我随便啊!”


“那和他们去唱歌,还是和我去看电影,你选哪个?”


“啊……”简晨想了好半天,才明白陆云舟在说什么,他展颜一笑,“看电影!”


“好,”陆云舟看着他也微微笑,“走吧。”


 

片子是陆云舟随便选的,他先是回了趟家,换了身衣服,算着简晨他们应当吃得差不多了,他去到餐厅里远远望过去没见到简晨,扫了一眼桌子上七零八落的瓶瓶罐罐,就猜他是去洗手间了,结果正好碰上简晨刚洗完脸,额前的发被打湿,一缕一缕贴着额,脸色酡红,眼睛锃亮,看起来傻乎乎的。


简晨有一搭没一搭地吃着爆米花,一会儿就吃不下了,他把爆米花塞给陆云舟,问他:“你这选的是什么电影啊,好无聊。”


他们坐在后排,身后就再没有人了,简晨还是怕声音打扰到别人,把头凑到陆云舟耳边,捂着手,声音小小的,气音似的,鬼鬼祟祟。


“讲的好像是星球大战吧?” 陆云舟也凑过去,和他面对面,“评分最高,我就选了。”


“可我觉得好无聊。”


“那下次不看这个了。”


“嗯。” 简晨打了个哈欠,含糊应哼。


电影院里很黑,只有大银幕上闪着稀稀疏疏的光线,一会儿刺眼,一会儿昏暗,屏幕里的宇宙宏伟壮观,远近闪着亿万光年外的星光。空调的温度偏凉,简晨有些冷,身边有个热源,迫使他靠近。越靠越近越靠越近,还带一股清新凉凉的香,简晨想:他是不是洗过澡了?我还没洗……不过没关系……


忽然,陆云舟觉得肩上一沉,他不敢动,小心翼翼微微偏头,瞧见毛茸茸的发顶,还有半张柔和的脸,荧幕光一明一灭,蓝蓝的光映着他的脸,衬得更白。他有些好笑,可又不敢笑出声——这叫什么事儿啊。


他也不看大屏幕了,只看肩膀靠这的这个人,微挺的鼻梁,削尖的下巴,还有那薄浅的嘴唇,每一样都很普通,却每一样都经得起推敲,组合在一起,构成让他心动的脸。这时他认同了简晨的话:这个电影真的好无聊。


爆米花也不吃了,电影也不看了,他微微调整姿势,让简晨枕得更舒服,仔仔细细地看他每一寸,所有的细节都不放过,像是要刻进骨子里。他是比之前那些人都要来的惊艳,也可能是自己带上了滤镜看人,反正就是看上眼了,看对眼了,越看越舒服,越看越吸引人。似乎也没有想过简晨是个男生这个问题,这在他看来不重要。


 

倏地什么东西发出震动,陆云舟连忙去翻,从简晨身侧的口袋里翻出他的手机,一通电话,上面的备注写着“林成望”。手机屏幕光线有些强,陆云舟眯了眯眼,只觉名字有些耳熟,犹豫片刻接起,耳边瞬间想起高低不一的吵闹声,那边细细簌簌传来喊声“接了接了”,紧接着一道男声响起:“简晨,你在哪呢?怎么没回来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陆云舟把手机拿开,又看了一眼上面的备注,才压低声音说:“林成望?”


那边突然静了,他又听见有人喊“别吵了安静点”


片刻后,那道男声再次响起:“你是谁?”


“你又是谁?”陆云舟反问。


“我是他同学,” 林成望在那头问,表情有些凝重,“你哪位?”


“哦,同班同学?” 陆云舟兀自追问。


“简晨在哪?”


“和我一起,” 陆云舟说,“麻烦你关心一趟了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林成望又问。


“我隔壁班的,” 他说,“陆云舟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又是一阵静默,林成望才说:“那注意安全。”


于倩倩在林成望身边,电话挂了之后,她有些紧张地问:“简晨他……没事吧?”


“他没事,和陆云舟在一起。”


“……隔壁班的陆云舟?”


“嗯。而且是他接的电话……不过人没事就好。”


刚才林成望第一个发觉简晨离开太久,派了好些同学到处去找,洗手间都找遍了也没有看见人,他才想起来打电话,问了一圈,只有他和方志威有简晨的电话号码,方志威早就趴桌子上睡过去了,于是就他来打,却惊讶于接电话的人是陆云舟。


到底是惊讶于接电话的人不是简晨本人,还是惊讶于接电话的是怎么都想不到的陆云舟,他也说不上来。


--


电影结束,陆云舟觉得惋惜,这电影太短了


他轻轻碰了碰身侧的人:“简晨,结束了,醒醒。”


简晨闷头嘟囔,不愿醒。


陆云舟手臂一揽,臂弯穿过简晨的腿,作势要把他打横抱起。身体离开凳子的那一瞬间,简晨就醒了,他连忙挣脱蹦下来,“你干嘛!”


“我看你不醒,”他示意简晨看向站在底下的工作人员,“他们来赶人了,才出此下策。”


简晨心虚地瞥了眼下面的人,发现没人抬头看向这里,才放下心来,他恶狠狠地瞪着陆云舟:“你也知道是下策!还是下下策!”


陆云舟拿起东西,嘴角一挑:“结局是好的不就行了。”


简晨怒气冲冲地走了。


 

“快十点了,”简晨一脸懊悔地站在车站旁,哭丧着脸看向陆云舟,“最后一趟是九点四十,我们可能错过了。”


“嗯,是错过了。”陆云舟站在他身旁,和他一起看车牌上令人心碎的时间安排表,面上却不见一丁点儿难过。


“啊!亏死了!” 简晨趁着车站没什么人,开始大声哀嚎,“烧烤没吃到多少,喝了半杯酒就不行了!电影没看多少,直接睡过去了!瞎逛到这么晚,连车都没了!”


陆云舟:“……”


陆云舟揉了揉简晨的头发:“你这是酒醒了没醒?怎么这么亢奋,睡饱了?”


“别摸我,” 简晨一把拍开陆云舟的手,“我没醉,才半杯而已,我怎么可能醉。还有,男孩子的头摸不得。”


陆云舟讪讪地收回手,摸了摸鼻子,他心想,这是醉后表现?像个炸了毛的猫,还带抓人一脸爪印的那种。


 

最后,还是陆云舟打了个的,把半梦半醒的简晨给送回去了。




--


评论

热度(6)